▇ 百貨新美食/篤姬時代的武士拉麵... 鹿兒島風味很特別

記者巫安妮/台北報導

濃而不膩,膩而不油的日本武士最愛的鹿兒島拉麵,據說該店擁有明治維新時期,三位為新派代表人物的武士精神:木戶孝允、西鄉隆盛、大久保利通。創業於昭和47年(1972)我流風口味的正統鹿兒島拉麵,忠實保留了醬油、豚骨熬湯的風味,除此,也融合創新的思維在拉麵中。

位於台北信義區新開立的百貨公司內的5樓,從店內的擺設裝潢,整面的牆上由日本知名大師,使用墨水畫創作維新時期的代表人物,將武士的輪廓及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,更加突顯他們武士精神。

牆面上的武士畫像,來自於日本水墨畫家,所畫製而成,除了有木戶孝允、西鄉隆盛、大久保利通及鹿兒島地標櫻島。(記者邱榮吉/攝影)

業者劉總監表示,最具代表性的「華麗三士拉麵」,特選肥肉7比3的黃金比例的五花肉,使用特製的滷汁醃滷過後,在出餐前使用烤爐烤約1分鐘時間,將該肉片的鮮味更加提升一層。

拉麵的靈魂人物「湯頭」一碗麵的好壞與否就是最重要的這個關鍵,以豬大骨為湯底,加入新鮮蔬菜、雞骨、昆布、香菇等多項材料,並添加獨家秘方調味後,湯頭呈現半濁狀,再使用特製麵條,放入其中,一碗美味道地的鹿兒島拉麵就完成了。
「黑潮三士拉麵」添加養生的黑芝麻為基底,再搭配上鮮嫩的叉燒肉,鮮甜的口感品嚐後讓人意猶未盡。(記者邱榮吉/攝影)

喝上一口湯,濃而不膩,還帶有層次感的厚度湯頭,吃上一口麵,非常Q軟有勁且越嚼越香,該店所使用的麵條比外面坊間使用的拉麵些微粗點,難怪會有如此的嚼勁。再搭配上鮮嫩的叉燒肉及新鮮黑木耳,如此完美的搭配真叫人難以忘懷。

據劉總監所表示,他們的拉麵媲美星巴克那樣的等級,售價則是屬於庶民價,讓每一位來此地用餐的客人都可以細細品嚐,來自日本篤姬的故鄉鹿兒島的武士拉麵。
回列表